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一整年转瞬即逝,翻看这一年来的照片也有感慨万分。一年来经历的大大小小的事与种种心境还有些小确幸,都记录在了一张张的照片里。以下是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,每一张的后面都有令我难忘的故事。


1. 娜娜


这是我十张照片里唯一的一张人像,所以把它放在第一张。这个可爱的小萝莉是我六岁的表妹娜娜。在一个较为清闲的周末,我和父母去了京郊的姨奶奶家。活泼可爱的娜娜拉着我出去玩,在小路上赛跑、在墙根爬上爬下、摘了喇叭花吹着玩,我于是拍下了她吹喇叭花的样子。


2.绽放


这是今年春天我在学校里拍到的花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品种,但是白白的非常好看。


3. 油画


今年夏天的一个阵雨的下午,我为了拍到所谓“沾满水珠的花朵”,背着相机打着伞冲进了雨中。一个人边打伞边拍,身上被淋湿了不少,手也被冻得发抖。所谓“沾满水珠的花朵”效果并不是很好,缺意外地收获了这张颇有油画质感的照片。

 

4.静谧 


渔人码头,夕阳西下,遥远的山的轮廓也被包裹了一层金黄的光霞,游玩的人们也渐渐不再喧闹。

 

5.栖 


依然是渔人码头,圆月当空,短短的时间内天空便换了一种颜色。游艇都在港湾下静静停靠,匆匆飞过的海鸟大概也是要回家了吧。

 

6. 如画


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,一个有海豹、鹿、土拨鼠出没,处处是密林与湖泊的自然保护区,这样的如画美景随处可见。在那里爬了半天的山,很累,但看到这样的美景让我感到无比幸福。

 

7. Starry Starry Night


这是我第一次拍星轨,在加州大教堂城的一个高尔夫度假村里。半夜十二点,我不顾爸妈的反对,自己背着相机扛着脚架跑出了房门。爸爸见拗不过我就带上了食物和外套陪我出去了。我们到了球场里湖边的一块沙地。我支好相机调好参数后便躺在了沙地上,伴着每三十秒响起的快门声静静地仰望璀璨的星空。我才意识到所谓的躺在地上看星星其实一点也不浪漫。虽然是在炎热的加州,但是身处于沙漠地带,夜间的阵阵凉风还是让我瑟瑟发抖。更加可怕的是有蚂蚁爬到我的身上,有一只甚至爬进我的耳朵里。我当时很害怕,慌乱中想也没想就把手指伸了进去,所幸蚂蚁很快爬了出去。我的脚上被蚂蚁咬了一个包,又痛又痒,几个月后才消肿。呆了三个小时左右,我终于实在撑不住,摇摇晃晃地回去了。白天又兴奋地醒过来,迫不及待地堆栈后看到了这张照片让我激动地蹦了起来,我感觉一切的苦难都是值得的。

 

8. 惊喜 


中间的那栋尖顶楼是我们学校的国际会议中心,金码大厦。我每天从寝室阳台向外看到的就是这个方向。一个下午我在寝室醒过来,看到窗外竟是这样的好天气,又惊又喜,马上拍了下来。

 

9. “仙境”


(接上)也有可能,或者说冬天最大的可能,就是看到这样的“人间仙境”。这次的金码大厦在雾霾下若隐若现。

 

10. 水墨画


雾霾也却是摄影创作者们的道具。这样的水墨画效果的片子,只有在这样的天气才能拍出来。那天我在学校里边溜达边望天,拍了好几张,最喜欢这张。当然,我并不希望为了拍出片子而终日被雾霾淹没。

2016年,希望我能更加坚强雄伟、灵感爆棚,在风光狗的路上一去不复返。


以上照片参与2015年度北京高校联合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作品征集活动。

活动链接: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Lichtgestalt | Powered by LOFTER